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这些“家人”让生活不孤单 店口义工新春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02-13 10:10:5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何君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何君平)2月11日晚,诸暨市店口镇鲁戈村徐大伯家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打扫卫生、整修房屋,还和徐大伯夫妻俩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食用油、大米、牛奶、饼干、水果……这些“客人们”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为大伯送上了新年祝福。“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我们。”徐大伯激动地说。

  这些“客人”来自店口义工协会。当天,义工们开展了新春慰问送温暖活动,把新年祝福送到了困难家庭当中。

  “虽然我一个人住,但是从来不觉得孤单,这些热心的店口义工经常来和我拉家常,了解我的生活情况,我觉得特别感动和温暖。”环卫工人马大伯是安徽人,在店口做了20余年清洁工,没有子女,生活比较单调。了解情况后,店口义工们特意为马大伯准备了新棉衣、新棉被等冬日物资,并亲自送到了马大伯家中。“他们帮我打扫了房间,换了床上的棉被、垫被、枕头,还和我一起吃了饭,对我就像家人一样。”马大伯说道。

  一天时间里,义工们走访慰问了近1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冬日温暖与新春祝福。店口义工协会会长陈纪梁表示,“这样的慰问行动能为困难群众带去温暖,十分有意义。爱心行动,只有开始,没有终点,社会本来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温暖。”

标签:店口 生活 送温暖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