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紧急救助!看绍兴医生如何将车祸伤员从鬼门关拉回来

发布时间:2017-06-17 07: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陶东烨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陶东烨)6月16日上午,一面印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被送到了绍兴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林凌的手上。“幸亏有了林医生的果断救治和高超医术,才挽回了我的生命!”车祸后历经手术的薛师傅精神状态不错。虽然早已转危为安,但想起当时的情景,薛师傅还是感到很后怕。

  6月1日下午4点左右,薛师傅骑着电动车行驶在市区的一条马路上。突然,薛师傅被一辆汽车撞倒在地。

  猝不及防的薛师傅躺在地上,马上就感到肚子剧烈的疼痛起来。没过多久,薛师傅被紧急送往了绍兴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被送到医院后,薛师傅仍然感到肚子疼痛难忍。仅仅过了半个小时,甚至连肚子也明显涨大了起来。随即,医生们为薛师傅做了B超,但让医生困惑的是,虽然在薛师傅的肚子内发现了大量的血,但肝脏脾脏都不存在破裂的地方,也找不到出血点的位置。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大家却始终找不到薛师傅的出血点,这让医生们都很着急。与此同时,薛师傅的血压也在急剧地下降,甚至经过紧急输液也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再这样下去,甚至连性命都可能遭受到威胁。

  危急时刻,肝胆外科的主任医师林凌为薛师傅做了腹腔探查。在薛师傅的腹腔里,林医师发现了2000毫升的出血以及近1000毫升的血凝块。同时,林医师还发现,原来薛师傅的肠子在车祸的时候经过剧烈震荡,撕破了肠子血管,那个迟迟找不到的出血点,竟是来自肠细胞的血管断裂。

  找到了病根所在,一切就变的容易多了。林医师马上缝合了血管,又把腹腔内的脏器全部检查了一遍。这下,差点让薛师傅丢掉性命的出血点才终于得到了控制。薛师傅的病情被成功化险为夷。

  术后,薛师傅在监护室观察了两天后,情况便得到了好转。目前,薛师傅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已经可以出院。“我打心里敬佩林医师在危急的情况下背负着压力,挺身而出,挽回了我的性命。”薛师傅说,在手术之后,他才从医生的口中了解到,当时他的病情有多凶险,“可能当时再迟半个小时,我就性命不保了。”

  “作为医生,救命容不得一秒钟的犹豫,即使只有1%的希望也要竭力把它变成100%的现实。”林医师告诉记者。

标签:师傅 医院 锦旗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