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菜市场状况如何 市场监管局“把脉”找“痛点”

发布时间:2017-06-17 12:24: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地面湿滑垃圾多、管理不规范……”一段中兴路菜市场的暗访视频在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的会议室内播出。这是6月16日上午,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市区农贸市场举办者座谈会。座谈会上,城南市场、昌安市场等十二家市场负责人就各自市场上存在的管理问题进行梳理,并让市场监管局和绍兴市文明办的相关专家进行了“把脉”。

  大龙市场负责人说,经过暗访组暗访并指出问题后,就市场本身而言,要多注意食品安全问题,同时也向好的市场学习。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处副处长王军告诉记者,本月中上旬,市场监管局对市区参加长效考核的农贸市场进行了暗访,发现地面湿滑垃圾多、摊外设摊,占用通道、销售杀白上市的食品不是定点屠宰场杀白等食品安全问题。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了把脉市场问题,进行整改,从而提高市场长效化管理机制。

  绍兴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永明指出,2017年是绍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大考之年,是新一轮放心市场创建之年,也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之年。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是群众满意工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个别市场的管理体制、市场内外环境、食品安全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少问题。组织市场举办者、管理者开展“一季一座谈”,可以更好的交流经验,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标签:菜市场 监管局 把脉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