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 狠抓安全责任不松懈

发布时间:2017-06-23 09:25:22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6月22日下午,绍兴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上虞召开。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狠抓安全责任不松懈,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徐国龙参加会议。

  马卫光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特别要重视抓好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工作,学习全国先进化工园区管理经验,坚定不移推进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全面开展危化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危化品事故发生。

  马卫光强调,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要坚持依法治安,加快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迈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同时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责任追究,强化事前问责和事后追责,以严肃严厉的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会上,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安全形势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上虞区和袍江开发区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马卫光 安全 责任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