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彭佳学:发挥“一线”作用 取得“一线”作为

发布时间:2017-08-22 09:45:16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绍兴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8月21日举行。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学习会上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创新,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保持“一线”状态,发挥“一线”作用,取得“一线”作为,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钟洪江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等参加学习会。

  彭佳学充分肯定近年来绍兴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全市各级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自信,做到行动上的高度自觉,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

  彭佳学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围绕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总引擎”引领全市经济、城市、社会转型,深入思考调研,积极提出建议,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在民主法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加强人大监督,抓好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在推进民生实事上见到新成效,积极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治水治气、治危拆违、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新作为,强化服务代表意识,加强对各级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和业务工作能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进展。

  彭佳学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标签:彭佳学 一线 四个意识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