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这个七夕很有爱!他们用这种方式诠释红色浪漫

发布时间:2017-08-28 15:32: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我每年都会来献血,但今年不同,我是带着我老婆一起来献的。”29岁的王江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希望用无偿献血来为爱情作纪念,过一个有意义的七夕节。

  8月28日恰逢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记者在位于绍兴市区的东街献血屋中看到,不少夫妇与情侣都结伴前来献血。其中,带着孩子一起来见证献血的王江龙夫妇显得尤其抢眼。王江龙和妻子王艳红都来自重庆,两夫妻都在绍兴工作。今天不到九点,他俩带着年幼的女儿,早早地来到了东街献血屋献血。“能在孩子见证下,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方式过一个有爱的情人节,很有意义。”王艳红是第一次来献血的,但这一次她便毫不犹豫地献出了400毫升。

  除了王江龙夫妇,东街献血屋的“老熟人”周雅丽当天也现身现场进行献血。周阿姨说,她从几年前起开始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到目前为止,她已经累计献血2200毫升。“结婚这么多年,我俩感情也很好,但今天老伴儿有事,我是自己来献血的,希望通过献血让我们的爱更有意义。”周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一直在坚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的现场气氛温馨而感动,市民献血非常踊跃,截止当天上午11点,东街献血屋已有39人成功献血。“今天是七夕节,我们特意准备了一些应景的礼物,鼓励市民们参与无偿献血。”绍兴市中心血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鼓励需要更多民众参与无偿献血,该血站每年逢节假日都会准备一些纪念品,回馈社会爱心人士。

  同时,绍兴市中心血站温馨提示:从8月29日起,绍兴市各献血点服务时间作以下调整:

  绍兴市区东街献血屋:9:00——15:00

  柯桥区献血屋(柯桥区中医院大门北侧):每周六、日9:00——15:00

  钱清献血点(华清大厦供销超市门口):每月第一周周四9:00——15:00

标签:献血 浪漫 七夕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