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华彬石化“接盘”远东石化 PAT生产线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17-10-18 10: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佳)10月17日下午,随着控制室工作人员熟练的操作,位于柯桥区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的原绍兴远东石化厂房里响起PTA主装置设备的隆隆轰鸣声,这意味着昔日国内PTA龙头在绍兴华彬石化有限公司接盘后正式开始试生产。

  “本次恢复的是120万吨PTA生产线,完全达产以后,年产值将达80至100亿元。”绍兴华彬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民告诉记者,接盘远东石化后,华彬石化还将与中石化合作,投资新建年产220万吨PTA项目,届时工厂年产值有望达到280亿元。

  肖民说,滨海工业区的产业集聚优势和广阔市场让他充满信心和动力,同时,政府诚恳的态度和贴心的服务也令人感动。据了解,近年来滨海工业区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店小二”式服务,主要领导亲自担任项目的代理员,专门组建团队,提供全程服务,通过盘存量、拓增量,全力打造柯桥区域经济发展的“滨海引擎”。

  “类似华彬石化的成功案例还有很多。”滨海管委会副主任张国康说,作为柯桥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滨海工业区在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引进培育新兴产业,通过兼并重组,实现涅磐重生。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已签约落户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达105亿元。

  柯桥区办公室副主任娄东寅说,下一步,柯桥区将在紧抓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的同时,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发展新旧动能转化,更好地发挥经济主平台作用,努力把柯桥区打造成为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新高地、接轨杭州都市区的“桥头堡”,确保区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标签:华彬石化 远东石化 PAT生产线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