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杭州“休博会”上 绍兴“景色”成了亮色

发布时间:2017-10-21 11:24:00 来源: 绍兴晚报 周能兵

  10月20日,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在杭州开幕。以“休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开幕式及世界休闲案例馆设在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在世界休闲博览会上亮相的“绍兴景色”,婉约又秀美,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休博会”展会共设9个展馆,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有意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休闲案例示范区。展会上的“绍兴展馆”设计得别具特色,采用古城老台门独特艺术元素,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兰亭书画点缀展区,老绍兴形象突出,醉江南韵味浓厚,整个设计蕴含了绍兴的文化底蕴,展示了绍兴的古城特色、休闲旅游与民俗风情。

  “绍兴展馆”还特别注重展现绍兴韵味:特设黄酒小镇展位,展示绍兴黄酒,供现场观众咨询;越剧演员身着戏曲服装、以圆润唱腔将一曲《玉蜻蜓选段》唱响;鲁迅笔下的特型演员“阿Q”也来到现场,派发具有绍兴特色的文创礼品。绍兴展馆因“景色”迷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展区内人头攒动,人们纷纷驻足拍下绍兴景色,咨询绍兴游的情况。

  绍兴展馆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向参观者推介绍兴旅游,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绍兴市旅委副主任钱进告诉记者,“休博会”迎接四方来宾,这是绍兴旅游促销的好机会,杭州又是绍兴旅游的主要客源地,这次市旅委组织各区、县(市)旅游局组团一起参加,经过精心组织、用心策划,重点推出了古城游、养生游、生态游、研学游、全域游等旅游产品。

标签:杭州 休博会 景色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