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小投入引来大项目 诸暨东和乡美丽经济建设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17-11-20 11:03:33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张衎男

  这两天,在诸暨市东和乡十里坪村,20万平方米的缤纷花海已经盛开。这是祥生集团投资12亿元,在十里坪建设的“春风十里小镇”一期工程带来的喜人景象。

  东和乡在环境综合整治中,共投入总资金2970万元,环境整治的小投入引来了社会资本的大投资,生态经济与美丽经济在东和擦出了火花。今年以来,一批绿色生态项目落户这里,除了开工建设的十里坪“春风十里小镇”项目一期工程外,投资5亿元的“尧舜度假养生谷”项目也已经开始土地流转征用。

  生态环境优美的东和乡,地处诸暨东南部,境内青山连绵、绿水环绕,起源于会稽山脉走马岗的左溪和右溪像一条玉带串起一个个小山村。但美丽的自然环境和集镇秩序并不协调,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线乱拉等现象较为普遍。今年6月份东和乡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开。与此同时,东和乡通过调整卫生保洁机制,增设违停抓拍系统,组建街头执法力量,以制度化和信息化实现美丽环境常态化。

  “半年多小城镇整治,从集镇到各村环境面貌都有了大变化,增强了东和乡生态经济、美丽经济的引力。”东和乡党委书记杨学锋说,明确了“茶香竹韵,和美天地”的定位,在规划引领下,东和乡的茶文化、竹文化、水文化与集镇风貌得到有机融合。十里坪村打出“竹海深处,茶香满径”品牌,在村主干道沿线完成了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两边种上了茶花、梅花、桂花等多种植物。整治一新的十里坪,白墙黑瓦掩映于青山绿水之间,古桥流水,古祠遗风,传统文化与自然生态相得益彰。

标签:诸暨 东和乡 经济建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