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以诗为缘 首届中国天姥山唐诗大赛选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7-11-26 10:54: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娃 俞临新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娃 俞临新 记者 孙良)11月25日,天姥山下的新昌,百余名青少年儿童以诗为缘,齐聚一堂,参加“丰岛杯”首届中国天姥山唐诗大赛新昌赛区选拔赛。

  此次新昌赛区选拔赛共吸引了儿童组(10支)、少年组(6支)、青年组(5支)共21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以“诗歌朗诵+诗歌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评委根据每支队伍的语言表达能力、情感呈现度、舞台表现及知识问答情况等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各组的一、二、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新昌县城东小学《金戈铁马玉关情》、新昌中学《梦游天姥吟留别》、新昌县卫计局《琵琶行》这三个节目分别获得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第一。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浙江省关工委办公室、青年时报社、中共新昌县委宣传部主办,新昌县七星小学、浙江省朗诵协会协办,11月前将在全省范围内选拔出36支队伍参加12月上旬在新昌举行的决赛。

标签:天姥山 唐诗大赛 选拔赛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