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临近年底 航空公司推出明年的折扣票 这些事项需注意

发布时间:2017-11-29 10:16:49 来源: 绍兴晚报 汤帆

  尽管距离2018年春节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过为了提前锁定顾客,近期,一些航空公司全面推出2018年春节航线及折扣优惠票,甚至有心急的航空公司更是推出明年国庆期间的特价机票,折扣力度同样十分惊人,吸引了不少“爱游族”的眼球,部分优惠票被秒杀。

  2018年2月16日是中国农历狗年春节,尽管距离现在还有两个多月,不少航空公司已经全面推出了2018年春节航线安排。11月28日,记者从萧山国际机场民航售票处了解到,目前包括南航等航空公司都推出了一系列的会员特价机票抢购活动,机票出行时间从今年12月一直跨越到明年3月。

  记者登录南方航空、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官网进行查询,发现这些航空公司都已经推出了春节促销专场。除了直接打折促销外,还推出了亲子套票、返乡团体票、抽奖免机票、发放优惠券等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乘客的追捧。

  让记者吃惊的是,目前不仅春节期间的航线及折扣全部出炉,绝大多数的航空公司已经将营销计划安排到了明年4-5月。个别航空公司更是推出少量明年国庆期间的大折扣机票,折扣力度跌破1折,吸引客户秒杀。

  南方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飞机票的折扣力度是根据市场行情随时变动的,为了鼓励游客提前安排旅游行程,航空公司会推出“早订优惠”等措施,一般来说是分时段促销,折扣力度大的机票售完后,即提高一级票价。因此,旅客越早订越能享便宜,如果临近出行日期,该航班的上座率又还不错,那么航空公司就不会推出折扣票了。

  市民蔡先生最近“抢到”两张2018年4月27日杭州前往吉隆坡的机票,刚抢到票时蔡先生特别兴奋,因为该机票绝对属于“地板价”,一张只要580元。不过在朋友提醒后,蔡先生又开始有点担忧了,因为时间跨度过大,他无法确保明年4月27日一定能够出行。这时他才想起阅读航空公司的注意事项,发现其早就明确表示,该机票不可退票,改期费高达800元,甚至比机票本身价格还要高。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面对“白菜价”的机票时,不少人都会克制不住冲动,提前很多时间购买这些机票。但时间一长,就难免出现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尴尬,常常会出现没有时间出游的情况。但这种打折机票一般都有很多限制条件,包括不允许退改签、高退票手续费等等,市民一旦购买了这种折扣机票,也就相当于默认了航空公司的退改签规则。因此建议市民一定要理性购票,先安排好行程后购票,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标签:航空公司 推出 明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