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板块”资本市场表现抢眼 上市公司处于领跑位置

发布时间:2018-01-03 15:42:54 来源: 绍兴日报 汤帆

  1月2日是2018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不负众望迎来开门红。在大盘带动下,“绍兴板块”表现抢眼,8成以上的个股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

  记者1月2日从绍兴市金融办获悉,刚刚过去的2017年,绍兴上市公司表现出色。全市新增上市公司9家,新增数量排名全省第四。绍兴上市公司累计达到71家,总量居全省第三,仅次于杭州、宁波,在全国地级市处于领跑位置。

  2017年,绍兴IPO出现久违的井喷局面,资本市场中绍兴板块不断扩容,全市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9家,累计达到85家;另有近600家企业挂牌省股权交易中心,这些数据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十分抢眼。

  “目前,正在排队等待上市的绍兴企业有8家,还有17家企业处于上市辅导期。今年绍兴企业IPO同样值得期待。”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绍兴上市企业有望超过110家,总市值超1万亿元,成为资本市场上闪亮的地域板块之一。

  绍兴上市公司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实力雄厚,市场表现出色,是市场上的追逐热点。绍兴上市公司的市值也不断攀升,截至目前,总市值接近5200亿元。

  绍兴上市公司以资本运作为纽带,通过并购重组等手段,加大对主导产业资产、资源的整合力度,引领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为上市公司本身和绍兴区域经济打开了新的发展局面。2017年共实现并购金额112亿元,累计金额达到629亿元。其中,金盾股份22.1亿元收购中强科技、红相科技100%股份,是绍兴2017年最大手笔的一次并购。

  绍兴企业在上市、并购方面取得的骄人业绩,与政府的支持密不可分。我市始终把加快企业上市、促进并购重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基本形成从储备培育、改制辅导、挂牌上市至扩大融资、并购重组的递次推进格局。

  2015年上虞区被列为全省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试点,2017年,试点经验推广到绍兴全市。目前,绍兴开展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试点、《绍兴市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2017—2020年)》已经获批。绍兴将通过示范区建设,形成以上市公司为龙头和骨干的产业组织体系,实现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提升竞争力的产业发展目标,将绍兴打造成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区和资本市场诚信、规范发展的示范区,为全省提供经验和借鉴。

标签:板块 资本市场 抢眼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