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可怕!女司机在高速超车道倒车10分钟 监控全程记录

发布时间:2018-01-04 15:51: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松 罗斌辉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0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松 罗斌辉 记者 金燕翔)1月1日下午,杭甬高速宁波方向沽渚枢纽附近发生惊险一幕!在车流量极大的元旦返程高峰时,一辆小轿车竟紧挨着中央护栏,在高速主线上倒起了车,而且一倒就是十分钟。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15时10分,一辆浙J牌照的小轿车在高速第一车道开始倒车。由于该车道是超车道,车速普遍较快,不少后方车辆在采取紧急避让后,才堪堪绕过后退的小轿车。期间,高速交警绍兴支队的巡逻民警喊话让小轿车司机停止倒车,但小轿车却依然我行无素,倒了近10分钟后,才往台州方向驶去。

  事后,高速交警通过抓拍系统查到,倒车的是一位姓林的女司机。在随后的问询中,林女士表示,当天下午,她驾驶车辆跟侄女从杭州回台州玉环,车辆开到杭甬高速沽渚枢纽附近时,本应变更车道往上三高速的她,因为走神开过了头。“在高速上停住后,我查到下一个出口还有10公里,就决定倒车回去变道。”林某说。

  对于林某的行为,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处以了罚款200元并记12分的重罚。“截止1月4日中午,林某还没来处理违章并接受教育。”高速交警绍兴支队的民警表示,林某的理由是这两天因感冒在医院挂点滴,但违法记录已录入系统,林某不可能逃脱处罚。

  高速交警还提醒,春运即将开始,司机们在高速公路上要随时注意路况,千万不能逆行倒车。如果高速行车跑过了头,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继续往前开,然后由下一个出口返回。

标签:女司机 车道 倒车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