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视频丨诸暨东白湖镇举办蔡元培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2 10: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蔡琦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蔡琦)2018年1月11日是我国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民主革命家、思想家、教育家蔡元培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

  纪念蔡元培先生诞辰150周年的活动在诸暨市东白湖镇蔡元培广场举行。蔡元培先生儿媳杨心月,蔡元培先生的曾侄孙蔡建国,上海蔡元培故居陈列馆主管陈燕蓉,绍兴市博物馆馆长金燕,蔡元培故居馆长金海娟等各界人士出席活动,并向蔡元培铜像敬献花篮。

  纪念活动以后,来自上海、绍兴的代表、蔡元培亲属以及诸暨市各界代表齐聚蔡元培纪念馆,举行了纪念蔡元培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诸暨市东白湖镇陈蔡村是蔡元培先生的祖籍地,“我已经两年没有到诸暨东白湖镇了,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环境变美了。”蔡元培先生的儿媳杨心月说,“作为蔡元培先生的后代,一定要传承好、弘扬好蔡元培先生‘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精神,同时也要教育自己的子女学习和牢记。”

  “我们一定会传承好、弘扬好蔡元培先生的精神,一定会维护好、珍惜好、利用好‘蔡元培祖籍地’这张文化名片。举办这次纪念活动体现了东白湖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文化自信的决心。”诸暨市东白湖镇党委书记寿浩波说。

  近年来,诸暨市东白湖镇建造了蔡元培纪念馆、蔡元培广场、元培幼儿园,树立“蔡元培祖籍地”标志牌,都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蔡元培先生的精神。接下来,东白湖镇政府将在文化、旅游等方面更进一步打造好“蔡元培祖籍地”这张文化名片。

标签:东白湖镇 蔡元培 纪念活动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