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晓强:不折不扣抓整改 常态长效强落实

发布时间:2018-01-12 16:21: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子昂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子昂)1月11日下午,诸暨市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诸暨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强调,要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不折不扣抓整改,常态长效强落实,扎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争当新时代环境保护工作排头兵。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参加。

  张晓强指出,要强化领导抓整改,市整改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责任落实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整改督导组、履职监察组和宣传报道组要依据自身职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督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精准发力抓整改,对前期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按照要求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不打折扣、不留尾巴;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绍兴7项共性问题必须逐一排查、彻底整改、跟踪问效,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深究环境保护方面的“隐性”问题,深入彻底开展大排查大起底行动,确保查到问题立即整改、查到污染立刻叫停、查到不作为立刻问责,并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决不给生态问题、环境污染留喘息之机。要常态长效抓整改,以打造环保执法最严县市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污染源的常态化监管,深化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联动,落实环境违法“黄红黑”亮牌等管理制度,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惩治的高压态势。要严肃问责抓整改,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的要求,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地,坚决查处中央环保督察后整而不改、顶风作案的生产企业,全力确保“两山”理念在诸暨落地生根、一贯到底。

  王芬祥指出,下一步整改工作要重点关注垃圾、厕所和污水等领域,加强调查研究,系统谋划制定垃圾、污水处置和“厕所革命”等整改方案。要加强污水处置能力,确保城镇截污纳管工程全面完成,提升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水平。要突出重点行业整改,详细制定建材行业、印染行业、养殖业等整治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件逐项抓好整改。要高度重视环境投诉建议,及时反馈处置,强化常态长效监察管理,切实守牢生态安全底线。

  会上,诸暨市环保局传达了绍兴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市整改情况及下步打算。各专项工作组也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计划。

标签:张晓强 整改 落实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