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材料开足马力产销旺 上虞产刚玉全球采购商抢着买

发布时间:2018-02-27 21:35: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冯洁娜

公司生产的烧结板状刚玉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洁娜)2月23日下午,记者走进浙江自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庞大的设备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一粒粒外形如汤圆的成品刚玉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下来,运输工驾驶小铲车来回奔忙,按照客户的需求破碎成不同规格包装后送入仓库,等待发货。

  “忙生产、赶订单,春节期间也不停歇,但看着我们的产品这么受欢迎,再苦再累也高兴!”正在忙碌工作的车间操作工付林兴奋地说,“企业发展势头旺,我们工人的生活就越来越好,大家干劲都很足。”

  虽然刚过完春节,但自立股份手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底。产品如此畅销的奥秘是什么?浙江自立股份公司制造总厂副厂长陈宝根向记者揭晓了谜底。“我们生产的刚玉,是生产高档耐火材料的一种关键原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依赖高价进口。”陈宝根告诉记者,10年前,公司成功研发并不断改进技艺,目前年产销量已达到10万吨。不仅满足自己生产耐火材料的需求,全球采购商也抢着预订。“有时候刚玉还在进行冷却,物流车已经在厂外排队等候装货。”对于产品的旺销,陈宝根很是自豪和欣慰。

  对“自立”而言,这只是第一步。去年,“自立”牵手国内外顶尖专家,攻关氧化铝微粉技术,产品细至1微米以下,已成功应用于手机锂电池隔膜等高端领域。今年“自立”还将投入670万元,上马氧化铝微粉除钠技术项目,预计今年7月就能投入生产。“到时候,产品将用于技术陶瓷、半导体行业、精细抛光等高端领域。”该项目负责人李媛媛博士向记者透露,这将是“自立”叫板国际垄断的又一个发力点。

标签:上虞 刚玉 新材料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