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正加紧制订方案 施行小学早上推迟上学改革

发布时间:2018-03-01 09:31:38 来源: 绍兴晚报 胡安娜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省教育厅出台《关于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就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推迟上学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引起家长、学校等各方热议。2月28日,绍兴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季开始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春季起,全市各区、县(市)全面施行区域内部分小学或整体早上推迟上学改革。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根据省厅指导意见,结合调查摸底情况,制定本地早上推迟小学上学工作整体方案,内容主要包括:施行的学校或区域、起始时间、学校作息时间调整安排、课程调整安排、早到学生管理及活动安排、安全保障措施,宣传发布情况、预估问题分析及解决措施等。

  绍兴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旨在顺应改革,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解决小学“上学早、放学早、接送难”矛盾,提高教育服务能力,“这是经全面了解并结合我市实际下发的通知。此项工作将列入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的内容,同时列入市对各区、县(市)考核内容,要求各区、县(市)在3月10日前上报相关方案。”

标签:绍兴 方案 推迟上学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