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5岁娃春游时突发眼睛痒 医生:这种病人现在每天都有

发布时间:2018-04-11 15:39: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致远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致远 记者 金燕翔“医生,快给我孩子看看。她的眼睛突然又红又肿,还一直哭。”近日,一个抱着孩子的年轻女子急匆匆来到绍兴市中心医院,向眼视光中心的陈士成医师求助。

  “先别急,我来看看。”陈医师一边检查孩子的情况,一边向家长了解发病过程。年轻女子表示,她的孩子叫楠楠,今年5岁。当天,楠楠和小朋友们去春游,不料只玩了半天,眼睛就开始红肿。

  “应该是过敏性结膜炎,这个病最近进入了高发期。”陈医师一边开药,一边说道,最近天气好,大家都跑到户外踏春赏花。可是,花粉是一种常见的过敏原,过敏性人群碰到后,极易发生过敏性结膜炎。“3月中旬以来,几乎天天都有这种病例。”

  陈医师向家长们建议道,如果知道孩子是过敏体质,一定要让他远离花粉等过敏原。当出现眼睛痒、流泪、畏光等症状后,千万不要用手揉眼睛。因为频繁揉眼睛会擦伤角膜上皮,导致角膜上皮脱落,严重者甚至会影响视力。此外,普通眼药水对过敏性结膜炎没有疗效,长期误用还可能导致眼睛出现其他疾病。

标签:眼睛 红肿 过敏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