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参加全市金融工作会暨“凤凰行动”计划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18:10:43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4月23日下午,绍兴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凤凰行动”计划推进会。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积极转变金融发展方式,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发挥好上市公司引领作用,为加快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志峰参加。会上,市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绍兴中心支行、上虞区委、农业银行绍兴分行、浙江三花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金融工作在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性,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一立业之本、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一永恒主题、深化金融改革开放这一根本动力,不断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马卫光强调,推进金融工作和“凤凰行动”计划,必须锚定金融业发展的方位和机遇,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抓住全省“四大”建设和杭州宁波一体化、同城化发展机遇,把握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趋势,加快做大做强金融业。必须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和强度,紧盯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历史经典产业提升发展等重点领域,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精准实施服务实体经济的举措。必须提升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的实力和水平,提高融资能力和资本扩张能力,加快企业股改上市,带动产业和企业整体发展。必须拓展金融改革创新的广度和深度,创造有利于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条件氛围,加强金融工具、产品等创新,打造区域性金融品牌。必须增强金融风险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抓好“去不良”“治乱象”“控债务”等工作,维护良好地方金融生态。

  马卫光希望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战略思维,着眼于长远互利共赢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通过长期合作与相互支持,积累信誉、积累信任、积累基础,共同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

  盛阅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动全市经济和金融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政府要着力优化金融生态,金融机构要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广大企业要全力做大做强,积极构建政府、银行、企业互信关系,加快形成同舟共济、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良好局面。

标签:马卫光 凤凰行动 金融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