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转化高校科研成果 浙江理工大学百名专家对接上虞企业

发布时间:2018-05-24 06:58: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4日讯(记者 朱银燕)如何促进大学科研成果在上虞的转化和应用,建立教师和企业的沟通桥梁?5月23日,上虞举办“浙江理工大学千项成果、百名专家上虞对接活动”。活动以“携手共进,创新发展,真诚合作,校企联姻”为主题,浙江理工大学的千余项优秀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百余名教授、专家在现场与100余家企业对接交流。

  会上,浙江理工大学上虞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新天龙集团共同投入建设的上虞印染行业共享实验室揭牌,浙江理工大学上虞工业技术研究院与浙江金昊特种纤维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的6个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双方采用共同投入、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模式,为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探索了一条新路。

  新天龙集团董事长助理高级工程师章金芳告诉记者,企业和大学进行合作时间长达十余年,企业也享受到了高校科研带来的一系列“红利”。此次成立上虞印染行业共享实验室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上虞的印染企业。实验室成立后,将帮助企业研发新技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此外,实验室的专家将免费为上虞的印染企业进行技术培训,以及对行业内的企业提供检测服务。

  高校和企业合作,共享科研成果的模式并非首例。前几日,绍兴市杭州湾新材料技术创新联盟在上虞区成立,这标志着浙江省专家服务绍兴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30多位化工领域专家将助力绍兴市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升级。

  上虞区是我省化工产业(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的主要集聚地,现有规上化工企业124家,2017年总产值423亿元,占全区产值三分之一。然而,高速发展的背后,上虞化工企业也亟需技术突破、转型升级,对专家人才的渴求尤为突出。

  “高校和企业对接,能够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接下来,将在上虞传统产业领域开展一系列的高校对接和专家服务活动,着力深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强化产业改造提升的人才支撑。”上虞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浙江理工大学 专家 企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