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海事叫停问题渡船 修复后再运送回渡口

发布时间:2018-06-29 09:0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边国祥 顾伟达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边国祥 顾伟达 记者 金燕翔6月27日上午9时30分,一辆中型运输车载着刚从绍兴松陵造船厂保养好的渡船,来到诸暨征天水库的新杨村渡口。“谢谢你们!渡船修好了,村民坐船就更安全了。”征天水库管理处叶主任高兴地说道。

  新杨村渡口是诸暨辖区唯一的1个渡口,该渡设置在枫桥镇征天水库内,主要运送村民到水库对面的山上采摘茶叶、耕作农物过渡之用。6月3日,诸暨海事处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专门组织海事人员上渡宣讲安全知识,并重点对渡口安全设施、渡口守则牌、安全告知及渡船质量、救生、消防设备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渡船内底板局部腐蚀、舱内有积水等缺陷,随即发出了《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当场让渡船停止渡运。

  据悉,为尽快解决渡船质量问题,该处召集该渡所辖镇政府、水库及渡口经营单位负责人,明确渡口管理责任和主体,提出渡船安全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渡船修理方案。同时,做好服务,落实船检部门联系渡船修理厂家,做好渡船修理过程的检验工作,渡船修理完工后,负责把渡船运送至渡口。

标签:诸暨 渡船 渡口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