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走进模拟法庭 让孩子与法律“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8-07-08 12:2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偲烨 刘乐英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偲烨 刘乐英“鲁鲁平时对我那么好,我还伤了他,我要向鲁鲁道歉。请求法庭对我从轻处理……”7月7日上午,在绍兴市越城区法院的法庭内,绍兴市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一(3)中队第4小队的队员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小学生故意伤人案件审理”。

  据了解,本次“模拟法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原告、被告人、法警等角色全都由鲁迅小学学生饰演,呈现的是两名小学生因争抢玩具起争执至一方受伤一案。通过以案例说法、以事实说法,让小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进一步认识到法律的神圣庄严,不可侵犯。很多小朋友纷纷表示长大以后要当法官,为民伸张正义。

  此次活动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普法宣传模式,深受小学生们的喜爱,引导性、趣味性、互动性强,不仅丰富了暑期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同时警示同学们要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标签:模拟法庭 小学生 法律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