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悲痛!嵊州一位辅警走了 来送他的人都哭了

发布时间:2018-08-07 14:35:14 来源: 嵊州警方

  8月6日清晨,嵊州市殡仪馆里,挽联高悬,哀乐低回,气氛凝重。

  嵊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鲁瑞煜同志的亲属,绍兴、嵊州两级公安机关领导代表,嵊州市公安局民警代表,以及鲁瑞煜同志的生前好友、同事等200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向鲁瑞煜同志作最后的告别。

  鲁瑞煜同志走了,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018年8月3日上午10时10分。

  他走了一个家庭的天塌了

  鲁瑞煜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好辅警,他也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他的父亲早逝,母亲年岁已高,妻子常年在外做导游,儿子才刚满11岁,一家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他一个人身上。不管工作多忙,他每天都要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如今,家里的顶梁柱没了,就是这个家的天塌了。音容笑貌犹在,斯人却已远去,怎能不让人感到悲痛万分!?

  追悼会上,鲁瑞煜的儿子一直陪伴在母亲身边,红着眼眶却无比倔强的样子让人格外心疼。

  孩子啊,真不想让你用这样的方式迅速地长大啊!

  孩子啊,你还想靠在父亲的肩膀上,和他说说话,是吗?

  孩子啊,你知道吗,你的父亲,是个顶天立地的汉子啊!

  倒在执勤岗位上他用生命诠释了忠诚

  鲁瑞煜,出生于1979年8月,嵊州人。2004年12月加入警队,成为嵊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辅警,此后便一直在基层一线岗位从事交通管理辅助工作。

  2018年7月20日晚,跟往常一样,鲁瑞煜和同事一起,放弃了休息,来到市区杨港路澄潭江大桥路段,参加大队组织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当晚21时17分许,一辆小型轿车突然从鲁瑞煜后方疾驰而来,经过交警卡口时并未减速,悲剧就在瞬间发生,正在执勤中的鲁瑞煜被小轿车撞个正着,整个人凌空飞起又重重地落下,登时头部血流如注,不省人事。

  在场的同事们立即将他送往嵊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然而,虽经上海、杭州等医疗专家多次会诊及医务人员的积极努力,在全力抢救13天后,鲁瑞煜同志终因伤势过重不幸因公殉职。

  这位乐观开朗、勤勉敬业的辅警,就这样永远离开了让他牵肠挂肚的亲人,离开了与他朝夕相伴的战友,离开了他为之奉献青春的心爱的警营。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鲁瑞煜同志成为嵊州市交警大队辅警以来,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认真履行着辅警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在单位里,他总是为别人着想,热爱集体,与同事相处融洽,大家总爱称他为“鲁哥”。

  交通管理基层一线压力大,加班加点是常事,没有额外报酬,没有加班费,但鲁瑞煜同志从不计较,也从不叫苦叫累,无论工作多么繁重,他都能出色地完成。

  2018年春节前的一天,市区兴盛街与芷湘路路口进行沥青路面浇筑,信号灯无法正常运行。但该路口车流量非常集中,一旦缺少指挥疏导,就会导致大面积交通拥堵。鲁瑞煜同志主动请缨,带领其他两位队员,一直从下午14时奋战至傍晚18时。整整4个小时,他一直站在路口中间,用规范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引导各方车辆有序通行,确保了路面的畅通和安全。

  基层一线的交通管理工作又苦又累,有时候还会遇到一些态度蛮横、语言粗暴的驾驶人,还要忍受误解和委屈。

  但是,鲁瑞煜同志一直保持着对工作的高度热情和执着。每当他出现在路口执勤的时候,总是精神抖擞,不厌其烦地对违规行驶的驾驶员进行耐心劝导,总是用一套他独特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出色的工作技巧,跟当事人说条款、讲道理,也总能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心服口服地接受他的批评和教育。

  他是“鲁哥”一个热心肠的平凡人

  鲁瑞煜的人缘很好,跟他朝夕相处的同事们都知道,“鲁哥”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平时同事之间有个什么急事难事,他总爱帮上一把。平时工作中遇到老百姓有什么困难,只要他能帮得上的,他也总是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

  今年5月25日上午,鲁瑞煜在嵊州大道与一景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男童在路口徘徊,神情迷茫又害怕。

  他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交谈中,鲁瑞煜得知该男孩姓杨,6岁,安徽籍人。早上看见爷爷出门便自行出门想要追上爷爷,可爷爷没追到,自己却迷了路。鲁瑞煜询问孩子家长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情况,他却一概不知。鲁瑞煜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耐心地引导,终于知道了男孩就读于仙湖幼儿园这一重要信息。于是,鲁瑞煜将男孩送往幼儿园。

  当鲁瑞煜将孩子安全送到幼儿园门口时,男孩的奶奶和园长正在门口焦急地等待。老人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握住鲁瑞煜的手一再道谢。

  案件发生后,肇事驾驶人李某平(男,37岁,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于7月21日被嵊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7月22日该案件移交新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理。8月3日,经新昌县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李某平被执行逮捕。

  然而,这一切,已经换不回一条鲜活的生命,换不回一个家庭的幸福。

  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长歌当哭,远望当归!战友,一路走好!

标签:悲痛 走了 鲁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