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在家坐享分红? 诸暨有人遭遇“皇帝的新衣”陷阱

发布时间:2017-06-17 17:10: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傅媛媛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傅媛媛)以投资10000多元便可以得到一股股份,以后能在家中坐等免费保健品送上门甚至可以拿取分红、养老金。

  6月2日,诸暨店口派出所内来了一位忧心忡忡的吴女士说有个中年女子称自己向推销理财产品,称只要投资了这家公司的产品,以后每个月都只要“躺在家里”便可以收钱了,最后可以拿到300多万元,但最后没想到自己最后什么也没拿到,而对方也联系不上了。

  店口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随即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随着调查的深入,一起金额巨大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浮出水面。

  民警根据仅有的线索,迅速找出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嫌疑人陈某,并发现她仅凭几本宣传书、几盒保健品以及自称是某涉外调查机构驻诸暨的主要负责人的身份,再加上天花乱坠的一番许诺以投资某前景很好的商贸公司,通过认购股份的方式,可以拿到分红,第一次800元,此后成倍类推,拿完便可获利320万元以及每月1000元的养老保险金,便让近百名市民纷纷掏出自己的腰包。而在这过波认购潮中,吴女士也对此深信不疑,当即便认购了3股。共3万多元。随后便喜滋滋的在家等着收钱了,但过了好久,对方都没再提起有分红这回事。

  随后民警在调查中发现,陈某仅靠个人的一番“华丽”包装,且陈某让众人投资的商贸公司未取得经营公众吸收存款的业务许可下便非法向近百名群众非法吸收存款100多万元,而陈某自身在这过程中便获利近30多万元。6月10日,陈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诸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警方提醒,在进行投融资等活动是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被高额回报所诱惑,并且根据我国相关金融法律、法规规定,只有各类商业银行以及城乡(农村)信用合作社、邮政储蓄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可以经营公众吸收存款业务,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以及任何其他非授权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和个人则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业务。

标签:分红 诸暨 吸收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