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16岁花季少女来上虞打工 为何频频把手伸向他人

发布时间:2017-06-29 10:24: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丁颂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丁颂明)6月24日,上虞区新区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案人称住在盖北镇的林某多次行窃。

  民警调查发现,林某是安徽人,出生于2001年,今年5月,经朋友介绍,林某在在百官街道一家美容院打工。“6月24日她被老板辞退,在寝室收拾行李,偷走了寝室两个女同事的三条项链,并在同事皮包里翻走了4张50元,一张100元面值的欧元。”处理该案件的陈警官告诉记者,这还是他工作以来第一次碰到的未成年人犯罪。

  经过审查,林某交代了其五月份以来的三次盗窃,包括化妆品,在单位休息室内盗窃现金六百元。

  那么年纪轻轻的林某为何会盗窃?林某交代,家里只有她一个孩子,家里困难,爷爷得了癌症,自己从家里出来打工没有问父母要钱,在美容院打工还在做学徒,老板还没有付工资,身上没有钱用。美容院老板发现项链失窃打林某电话,林某已经主动送回。目前林某已经取保候审。

  在这里,民警提醒各位家长,林某之所以会行窃,是因为其法律意识淡薄。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加强其法制意识,加强与子女的沟通和关心。

标签:打工 美容院 女孩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