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引导尚德养廉 嵊州开展廉政书画展迎“七一”

发布时间:2017-07-01 08:59: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卢秋键 市委报道组 吴一赞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卢秋键 市委报道组 吴一赞)“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嵊州市会展中心,一幅秀丽端庄的书法作品《朱子家训》映入眼帘,这是嵊州市“邮储银行杯”机关干部“家风正、作风纯、政风清”主题书画展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6月30日上午,嵊州市举办了“邮储银行杯”机关干部“家风正、作风纯、政风清”主题书画展活动,积极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嵊州全市广大机关干部和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自主题书画展览征集令发出后,共收到应征书画近100件,经专家筛选后有37幅书法作品、39幅美术作品入展。这些作品紧扣主题,或书写历代名言,或创作当代警句,或绘以典故人物,或画出家风传承,风格多样、精彩纷呈,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对优良家风的深刻认识。

       在活动现场,一幅幅充满廉政文化底蕴的书画作品吸引了大量的机关干部驻足欣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书画展览,不仅带来了艺术的享受,更能启迪精神、净化心灵,引导自己尚德养廉,以高尚志趣和积极风貌投入到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的时代大潮中。

       据悉,“家风正、作风纯、政风清”主题书画展是嵊州市积极探索家风建设的一个典型缩影。近年来,嵊州市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举办了“临羲之家训?书百家家规”、浙江首届“越乡正道”故事创作大赛和“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等活动,深入挖掘“书圣王羲之”等优秀家规家训,实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讲好廉洁故事,宣传勤廉先进典型,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督促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推荐优秀作品至绍兴市首届机关文化艺术节参加评奖,入展作品除在嵊州市会展中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展出外,还将在市纪委、市监委网站、‘越乡清风’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平台刊登,展示嵊州正能量,弘扬嵊州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家风党风政风社风进一步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嵊州市纪委相关室负责人介绍道。

标签:廉政 书画展 嵊州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