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黄桃成熟季节 斗门镇凤村果农急寻销路

发布时间:2017-08-26 13:45: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眼下,黄桃成熟的时间,对于在绍兴市斗门镇凤村的黄桃种植户来说,却高兴不起来,看着一树树香甜诱人的黄桃,他们一家人却是吃不下、睡不着……销路难,成了他近一个月发愁的问题。

  种植户的主人叫王洪江,在柯桥一家饭店当行政主厨。3年前在斗门镇凤村,承包了50亩土地,种植樱桃、黄桃、水蜜桃等水果,其中黄桃近25亩。今年是黄桃成熟的第一年,每天从桃园摘下来的蛀虫桃、烂桃都有几十公斤。面对这些,王洪江一家人急得直跺脚。

  记者在斗门镇凤村的泓光桃花园看到,桃树上密密麻麻的桃子压弯了树枝。“黄桃采摘期也就一个月左右,可以摘到9月初,每个基本上半斤到八两,市民来果园采摘,每斤10元,每箱80元(10斤左右)。成熟的黄桃经不住几天晒,很快就会坏掉。”王洪江忧虑地说。

  桃园里有几位正在采摘的顾客。一位姓王的先生边摘边说:“我们是从市区过来的,我一个朋友从这里路过才知道原来斗门镇凤村也有一片这么大的黄桃园,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几斤,我尝了一下,特别好吃。所以今天特地开车过来购买,顺便也享受一下采摘的乐趣。”一同来的朱先生随手拿了一个黄桃便吃了起来:“一口下去细腻有嚼劲,充盈的甜汁水在舌尖打转。俩字:美味。”

  据了解,王洪江的果园今年是首次挂果。由于销售渠道单一,又缺乏宣传,导致收获的黄桃滞销。他介绍,一个个黄桃,都是汗流浃背、辛勤劳动的成果,也是几年来的希望和寄托。

  看着果园地上一个个烂桃,王洪江忧心地说:“前几天高温加速了黄桃成熟,仅凭在路边摆摊,一天卖不了多少。每天这么多桃子烂在地上,很是让人心痛,如果这周还销售不出去,我们损失会很大。”

  如果你想助果农一臂之力,请在客户端评论区留言,我们帮助你联系。

标签:黄桃 斗门镇 果农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