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道墟街道五四村文化礼堂举办首届金婚典礼

发布时间:2017-10-27 14:5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马德良)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7日上午,上虞区道墟街道五四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头,笑声阵阵。全村60多名8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道墟街道五四村“喜庆十九大”首届孝亲敬老金婚典礼活动拉开帷幕。

  上午9时,五四村文化礼堂内随着《最美不过夕阳红》的音乐响起,9对金婚老人身穿红色唐装,精神闪烁,健步走上礼堂舞台,参加金婚典礼,典礼仪式上,五四村村嫂礼仪服务队的志愿者先后上场,为参加典礼的“爷爷、奶奶们”佩戴胸花,行“敬茶礼”,乐得老人们笑逐脸开。参加金婚典礼的陈福堂老人高兴地说:“感谢党的领导好,想不到活到80多岁了,村里给我们办金婚礼,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真是翻身不忘共产党” 。金婚典礼上,摄影师还为金婚老人合影留念,街道办事处领导、村党总领导还上台致词。

  在农村文化礼堂,以礼赞生命、虔诚感恩、鼓励自强、表达关爱为基调开展孝亲敬老礼仪活动,能让长辈在晚辈的庆贺里感受幸福、体谅、包容和感谢;能让晚辈在为长辈祈福的氛围里,受到启迪和感悟,感恩哺育,孝敬长辈,有利于强化人性之善的自然亲情和家庭社会伦理的仁爱之德,促进人际和谐,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标签:道墟 金婚典礼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