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利用率近九成!这张“纸黄金”对诸暨企业影响可不小

发布时间:2018-01-14 15:1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金燕 见习记者 徐添城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金燕 见习记者 徐添城)FTA即自由贸易协定,是两国或多国间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主要内容之一是货物贸易,体现在相互开放市场和减免关税上,目的在于促进经济一体化,消除贸易壁垒,允许产品与服务在国家间自由流动。

  通过FTA的贸易优惠协定能给企业进出口两端带来关税减免。而原产地证书则是出口货物享受关税优惠的唯一凭证,为企业享受国外关税减免、顺利结汇、快速通关提供了有效服务。因此这张证书也成了货真价实的“纸黄金”。近日,记者从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诸暨办事处了解到,2017年诸暨辖区出口企业共申请签发自贸区优惠产地证6432份,签证金额达2.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89%和20.65%,利用率达89.57%,比去年同期增长5个百分点,累计可为诸暨出口企业相关客户减免进口关税约1169万美元。

  据悉,诸暨出口产品以纺织机械、铜加工金属制品、纺织原料服装鞋袜等为主。2017年纺织机械类主要出口印度、巴基斯坦、东盟等地,签证额达9264万美元,同比增长24.7%;纺织原料服装鞋袜类主要出口智利、东盟、澳大利亚、韩国等地,签证额达2493万美元,同比增长28.8%;铜加工金属制品类主要出口东盟、中国台湾等地,签证额6262万美元,同比增长14.1%。签证金额前三位分别为东盟证、中巴证、中智证,此外,中澳、中巴、中韩签证金额增长迅速,增幅达50%左右。

标签:利用率 诸暨 原产地证书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