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呆萌可爱!小学老师画全班学生肖像

发布时间:2017-08-24 09:11: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因为自己有兴趣,孩子们也喜欢,就一直坚持画了下来。”近日,绍兴市塔山中心小学的班主任老师陈克拉成了圈子里的“网红”,她用一支普通的签字笔,为班上的45名学生一一绘制了独特的肖像画,受到了孩子们的家长的欢迎。

  陈克拉是一名“80”后语文老师,从小开始,她就喜欢画画,各种人物和卡通类动漫形象,都在她的笔下变得栩栩如生。“一开始我是想到为我的两个女儿画肖像,虽然自己感觉画得一般,但是没想到她们非常喜欢。”陈克拉说,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自己有了为班上的学生绘制肖像画的想法。

  去年12月开始,陈克拉利用课余时间,开始了自己的作画之路。她画画不用铅笔打草稿,直接使用签字笔绘图,一开始还比较生疏,画得也不快,有时候一张画作要耗费3至4个小时的时间,但是随之而来的幸福感却让陈克拉有了长久坚持的打算。

  没想到,自己兴趣使然的作品,“发表”后同样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热捧”。“我和许多家长互相加有联系方式,之后我把作品‘晒’出去后,他们都纷纷‘点赞’,很支持我。”陈克拉说,没想到自己的作品这么有“市场”,之后她便开始对着班级上学生的照片,再结合自己对学生的印象,一一为他们画像,在暑假到来之前,一共完成了34幅肖像画,并且都被领取完了。

       “我清楚的记得,当时女儿拿到陈老师给的画像后,脸上露出惊奇和惊喜的神情,画像上的她简直是‘神还原’,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奖券和心愿卡,再去兑换老师的其他画作,女儿在学习态度和习惯方面也有了一些改变和进步。”学生家长戴女士告诉记者。

  陈克拉还在班上开设了漫画兴趣课,希望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现在学校推出了心愿卡活动,学生们可以通过完成自己制定的小目标和学习任务收集心愿卡,再兑换成各种礼物。”陈克拉的画作“价值”5张心愿卡,在班上成了“抢手货”。“我也是希望以这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到自己是独一无二的,让孩子们能够更加自信。”陈克拉说,自己在暑假期间完成了剩下的11幅肖像,希望在新学期都能够被“认领”。

  “陈老师是一个用爱心拥抱学生,她用真情对待学生,并用独特的方式激励学生。她善于给学生梦想,重视对每一个学生的关注,尊重每一个学生,呵护“其”心,润物无声,我为她的创举点赞!”塔山中心小学校长方明江说。

标签:塔山中心小学 肖像画 孩子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