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分钟速览 | 四季绍兴 寻一个梦里江南

发布时间:2017-08-30 09:48:47 来源: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

  来古城绍兴,有人沉醉于绍兴春日里的花海;有人流连于绍兴夏季环城河畔璀璨的灯火与穿梭的画舫;有人迷恋秋季乌篷船上的风情及满城的桂香,有人陶醉于冬季绍兴黄酒的芬芳。

  跟着小编一分钟速览四季绍兴,那一幅幅定格的美景,能否触动你,那一个关于江南的梦呢?和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倘若你从未来过绍兴,我希望我们相遇在春季。春季,绍兴百花绽放,是一片花的海洋。

  委婉山下那一场樱花雨,让多少人流连往返。

  会稽山花卉园中的郁金香,迎风绽放,绚丽多姿。

  王坛东村十里梅廊,漫山梅花争艳,暗香扑鼻。

  吼山的桃花开得正艳,满山遍野桃花绯红一片,别有风情!

  春日里不可错过的还有流觞曲水、饮酒赋诗、挥毫泼墨的兰亭雅集。

  倘若你从未来过绍兴,我希望我们相遇在夏季,夏日里绍兴是水的世界。

  环城河上画舫穿行,光影如幻,船压星河疑似梦,亦真亦幻游城河。

  绍兴镜湖乐园梦幻水世界里,亲水而嬉,激情洋溢。

  一座座古桥,跨水而连诉说着水乡绍兴的记忆和诗意。

  一条条老街与水相伴而行,灵动而有风韵。

  倘若你从未来过绍兴,我希望我们相遇在秋季,秋日里绍兴是情的故里。

  秋雨绵绵的日子,走进爱情名园——沈园,徘徊在曲径回廊之间,追思那一阙千古情觞,低声吟诵陆游和唐婉凄美的爱情诗篇,不禁让人柔肠寸断。

  走进秋瑾故居,邂逅“秋风秋雨愁煞人”的鉴湖女侠,感受她的铁骨铮铮,浑身侠气。

  “轻舟八尺,低篷三扇,占断萍洲烟雨。”小小乌篷是秋日里绍兴旅游的主角,每年的乌篷风情节都会在秋季拉开帷幕,乌篷欸乃,摇出一城风情。

  倘若你从未来过绍兴,我希望我们相遇在冬季。冬日里忘不了的是绍兴黄酒的芬芳。

  越酒甲天下,游人醉不归。立冬时节,绍兴人用鉴湖水,开酿韵味悠长绍兴黄酒,琥珀色的古老液体,似乎满了活力,细品一杯绍兴老酒,吃上几颗茴香豆,微醺间并能真切感受到老绍兴人的生活滋味。

  “社戏锣鼓伴月升,腊肠香味随风飘。”安昌古镇的腊月风情里,满满的是绍兴老底子的年味。

  绍兴是一座要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悟的城市,是一座让人愿意停留的城市。无论你是何时走进绍兴,都能让你遇见最美的风景,最真实的自己。

标签:一分钟 绍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