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绍兴频道  >  区域  >  嵊州

几个嵊州年轻人为求拉风 专偷“鬼火”摩托车

发布时间:2017-08-31 08:34:01 来源: 绍兴晚报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嵊州市两名窃贼发生“内讧”,“吃亏”一方心里不服报了警。该市公安局黄泽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捣毁一个摩托车盗窃团伙,抓获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让民警吃惊的是,他们的年龄都很小,其中一人只有17岁。

  8月4日,黄泽派出所民警俞棋彬接到一名姓刘的男子报警,称自己被朋友打了。民警立即出警,将当事人王某和刘某带回所里调查。当问及打架原因时,两人闪烁其词。凭着职业敏感,民警继续询问。没想到,竟然牵出一个盗窃团伙。

  据王某交代,他在拆装偷来的电动自行车时,不小心拉断了线头,引发两人争吵,王某继而拿剪刀刺伤了刘某的额头。

  两人还交代出另外两名同伙。8月5日,民警抓获同伙张某和何某。

  经查,王某等4人是同学。7月20日,4人骑着电动自行车在嵊州市区转悠,途经菜场边的小弄堂,发现停着一辆“鬼火”摩托车,4人商量晚一点再来偷车。当晚11点,趁四周无人,其中一人骑着这辆“鬼火”摩托车,将绳子的一头绑在车头,另一头绑在他们骑的电动车上,由电动车拉着“鬼火”慢慢前进。到达偏僻地方后,几人强行撬开“鬼火”的车头,采用搭线的方式启动“鬼火”。短短几分钟,就轻而易举地偷走了这辆摩托车。

  尝到这次甜头,王某等4人决定再去“物色”几辆,好让4个人都能骑着“鬼火”去兜风。接下来,该团伙先后盗窃“鬼火”摩托车3辆、沙滩车1辆。

  民警根据他们的供述追回了3辆车,而另一辆“鬼火”摩托车在王某报警后,被另外3人扔到了黄泽江中。

  目前,王某等4人因涉嫌盗窃罪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嵊州 拉风 偷车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