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好消息!越城区解放路10月2日起恢复正常通行

发布时间:2017-10-03 10:08:55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黄霄

  10月2日上午,市民宋先生去越城区解放北路一商场购物,以为解放路仍在半封闭施工,正准备从胜利路到小校场路绕行,没想到前一天还围起来的路段已经全面恢复通车。记者从绍兴市建设部门了解到,解放路上的围栏昨天开始全部拆除,道路上的半封闭施工状态也已解除,整条解放路恢复正常通行。

  10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解放北路与车站路交叉口,这里本是解放路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的北起点,前两天还在半封闭施工,只留出半幅路面通行。在过去的3个月里,这里也是解放路拥堵的起点。

  “解放路施工后,这里的交通一直十分拥堵。解放路商圈商户很集中,国庆长假期间这是一条热点路段,施工完成后,解放路的拥堵状况将有所缓解,对市民购物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城区交警大队负责人说。

  记者沿着解放路一直来到解放南路与鲁迅路交叉口,发现整条解放路确实已经恢复通行,半封闭的护栏都已拆除。不过,记者注意到,道路两边还停着压路机等工程车,不少施工材料堆在路边,虽然机动车道已恢复通行,但施工人员仍在非机动车道上铺设沥青。

  “这是在铺设细沥青,整条解放路我们都铺设两层沥青。10月2日晚上我们连夜把第一层粗沥青都铺好了,所以车辆可以正常通行了。接下来几天,我们将根据天气情况,在夜间非繁忙时段,全线加紧铺设第二层细沥青,并把车道和斑马线都划好。”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负责人说。

  机动车道通行恢复正常后,之前绕道行驶的公交车何时能够恢复原路线通行呢?10月2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公交集团有关人士。“我们会和建设部门及时沟通,等路上的标志标线全部划好、各项配套设施完善,公交车就按原路线通行。”市公交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公交车恢复原路线通行后,他们会通过《绍兴晚报》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方便市民提前安排行程。

标签:越城区 解放路 通车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