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市人民医院开办孕妇学校 推进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17-10-13 10:11: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叶黎 寿小波 记者 金汉青)为推进孕产妇健康教育,诸暨市人民医院开办孕妇学校,从10月10日起正式开学,免费向孕妇及家属授课,满足孕产妇家庭对相关保健知识的需求,支持母乳喂养,提前推进孕妈宝宝的相关知识,同时促进产科住院病房医护与孕产妇的联系,

  开学当日,孕妇学校第一堂课迎来了20余位准妈妈、准爸爸,还有奶奶辈的人,授课老师为医院产科副主任侯克刚,他讲授了《孕早中期保健与产前检查》,课堂现场气氛活跃,老师讲课精彩贴心,学生们听讲认真专心,并踊跃提问,侯医师耐心仔细解答。

  孕妇学校设在医院门诊部四楼产科门诊,授课老师由医院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医生、助产士、护士等资深专业医护人员担任。课程时间为每周二上午10:00-11:00,课程设置包括孕产期保健、孕期营养、孕妇体重控制、分娩前后的饮食运动注意事项,母乳喂养的好处和技巧、科学坐月子,并对其进行具体指导,解答母乳喂养和新生儿照护中的一些问题等。每堂课在授课前一小时循环播放胎教音乐,《母乳喂养知识》、《分娩前用物准备》、《出生证医学证明办理流程》、《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办理流程》、《产后康复知识》等内容的ppt课件。课堂授课45分钟,留出10-15分钟提问和解答环节。孕妇学校受到孕妇和家属的欢迎与好评。

标签:诸暨市 人民医院 孕妇学校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