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区辕门桥环岛改造完成 如何保证这个入城口畅通?

发布时间:2017-10-16 10:54:53 来源: 绍兴晚报 王晓宏

  10月15日,记者从绍兴市交警部门获悉,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越城区辕门桥环岛路口改造近日已完成。今后,该路口交通秩序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市民出行将更加安全、顺畅。

  据了解,随着私家车大量增多、道路资源匮乏等原因,环岛通行效率低的弊端逐渐显现,绍兴市公安局会同建设部门反复研究路口渠化方案,努力提高通行效率,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决定从今年7月起对辕门桥环岛路口进行改造。

  绍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邵凯平告诉记者,辕门桥环岛的施工改造期间,路口早晚高峰曾出现车辆排队等候通行的现象。出现这一现象,有多方面原因:辕门桥环岛是越城区唯一一个大型五岔路口,环城西路、官渡路、环城北路、府山西路和霞西路在此交汇,连接越城区、柯桥区和镜湖新区,交通流量大、交通冲突点较多。之前因信号灯未建成启用,只能放置临时信号灯,路口车辆通行不能实现完全渠化,导致通行缓慢。同时,柯桥区进入越城区高架开通后,柯桥区进入越城区的车辆速度加快。加上104国道钟家湾段道路改造,柯桥区往越城区方向封道,车辆改走霞西路,加大了该路口的交通流量。

  据悉,针对该路口早晚高峰车辆滞留的情况,交警部门多次实地踏看路口改造和交通设施建设工作,会同建设单位对施工方案进行现场调整优化,要求施工单位加快设施建设。目前,路口交通标志标线漆划已完成,信号灯已设置完毕,并于10月13日晚启用。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加派警力在高峰期间执勤疏导,提升路面管控力量。

  邵凯平说,随着施工结束,交通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该路口交通秩序将相应提升,交通事故也将得到有效控制。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积极回应市民呼声,今后会根据不同时段、不同天气等特点,逐步优化该路口信号灯的配时,尽最大努力使这个主要入城口交通安全、畅通。

标签:越城区 辕门桥 改造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