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中智升级版自贸协定来了 对绍兴企业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2017-11-26 11:04: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揆 见习记者 徐添城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揆 见习记者 徐添城)11月11日,中智两国已正式签署中国—智利自贸区升级谈判成果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该议定书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国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区升级协定,是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以周边为基础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的重要体现。

  在现有的中国—智利自贸协定项下,双方97%以上的产品已经实现零关税,货物贸易自由化水平很高。在此次升级谈判中,双方在原有自贸协定货物高水平自由化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市场开放,承诺进一步对54个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将达到约98%。中智自贸协定将因此成为迄今我国货物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

  日前,记者从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前十月,绍兴共签发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3543份,金额达13101.4064万美元,签证数量和签证金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4.67%和4.28%。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使得中智贸易,尤其是货物贸易得到迅速发展,已呈现出地区专业化的趋势。绍兴出口企业搭乘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顺风车,与智利的经贸往来日趋频繁,海关程序和贸易日趋便利化,根据目前的发展势头,绍兴地区原产地签证数量和金额有望继续增长。

  那么,绍兴企业如何申领中智原产地证书呢?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除中国质检总局下属的检验检疫机构以外,相关企业还可以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提出申领请求,以获得相关证书。

标签:中智 自贸协定 出口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