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男子寒夜驾车落水 新昌“能量哥”再次能量爆棚

发布时间:2018-01-12 09:40:39 来源: 新昌公安

  1月10日晚上九点左右,一名男子开车途经新昌县大市聚溪西村附近时,不慎落水。大市聚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到,不顾零下低温,二话不说跳入水中,成功挽救了该男子的生命。

  11日一大早,市民吴先生和妻子特地赶到大市聚派出所,感谢昨晚民警的奋力相救。吴先生说:“全靠他们把我救出来,如果不是他们这么快赶到,我就沉下去淹死了。”

  事情还得从10日说起。

  晚上九点多,吴先生送朋友到黄坛后返回城区,在途经水库时为躲避一块石头,连车带人掉进了沃洲村上下水库。“当时水满进来了,我吓坏了,本来我就不会游泳,水慢慢地满上来,我很害怕,幸好当时还拿得稳手机,马上就打了110。”

  接到吴先生报警后,大市聚派出所民警杨旭锦和同事吴赛锋立即带上装备出发救人,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他们只用了2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杨旭锦眼看情况危急,二话不说跳入水中,与水库养殖场工作人员石路一起把吴先生救了出来。

  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气温低到了零下几度,民警杨旭锦为了救人却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冰水中。吴先生一家对民警既感恩又佩服,而对于吴先生一家的感谢,杨旭锦却认为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这个是我们公安民警应该做的,每个民警碰到这种事,第一时间肯定想的是先把人救出来再说。”

  杨旭锦,2015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昌县公安局大市聚派出所社区民警。自从警以来,始终兢兢业业,踏实肯干。

  在很多人看来社区民警的工作都是小事、杂事,很忙、很累,但他偏偏不这么认为,只要群众需要他,他就可以乐此不疲的奔波。枯燥繁杂的社区工作没有压垮杨旭锦,反而将他磨砺成了一名充满正能量的好警察。也正是因为这样,大家喜欢称他“能量哥”。

标签:落水 新昌 能量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