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一糊涂老爹为省事 伪造假证明给女儿上户口被拘

发布时间:2018-04-13 10:05: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媛媛 记者 朱银燕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傅媛媛 记者 朱银燕为了能够顺利在诸暨落户,给女儿有个良好的读书环境,又不想千里迢迢前往老家贵州补办出生证明,前来诸暨打工的陈某竟听信所谓老乡的话办了张假出生证明。这样的荒唐事竟然发生在诸暨市店口镇。却怎料,其造假行径被细心的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识破,这个糊涂爹现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原来,陈某和妻子早前来店口镇打工,为考虑到照顾女儿日常起居方便和考虑到小孩以后读书的问题,便想着将女儿的户口从贵州迁往诸暨。但经过咨询得知,女儿原先落户在贵州,若是想要补办出生证,就一定要到贵州的医院才能去补办,且一定要夫妻本人自己去办理,别人不可以代办。而这期间,陈某因为事情繁多,一来二去就耽搁下来,但这件事一直是陈某心的一块“心病”。

    过了一段时间,陈某在湖边钓鱼时,遇到一个老乡,陈某向其抱怨道,自己老家在贵州,工厂的活也比较多,来回折腾一来时间费,二来路费,太麻烦了。此时这位老乡跟李某说道自己有路径可以办一本“高仿”的出生证明,只要他提供相关信息就好了,免去了来回奔波的辛苦。陈某一听,打起了自己的如意算盘,遂当即委托这位老乡进行办理一张伪造的出生证明。

    而正当陈某为自己的小聪明感到得意时,他拿着这张出生证明来报户口时,却被公安户籍窗口的工作人员发现其所持的这张证明从纸张、字体、颜色均与法定的出生证明不太一致。后经有关部门核实确认,陈某之前办理业务时,所携带的出生证明系为假证。

    4月11日,民警遂当即传唤涉嫌使用伪造证件的陈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讯,陈某对其购买、使用伪造证明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因涉嫌买卖、使用伪造的证明,被诸暨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警方提醒,制假和购买编造、伪造的国家证件,均涉嫌违法犯罪。市民在申办相关证件时,一定要通过正当途径办理。

标签:诸暨 假证明 上户口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