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四方棋盘黑白“争霸” 绍兴新春围棋段级位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14 08:01: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张益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张益东四方“战场”上黑白双方“鏖战”正酣,你落一子,我攻,而手执黑白“士卒”排兵布阵的,几乎都是稚嫩的面孔。近日,绍兴市2018新春围棋段级位赛在新昌举行。

  据统计,此次共有来自全市各个县市的222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比赛,其中年龄最小的棋手仅仅只有5岁,还在读幼儿园中班,但是“杀”起棋来却毫不逊色,还颇有几分“大师”的风采。本次比赛共设有7个组别,包括定级、定段、1段、2段等。前后经过2天共9轮激烈的比赛,一共有27名棋手晋升到新的段位;剩余棋手中也有九成晋升至新的级位。

  据了解,此次段级位赛是新昌县围棋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承办的大型围棋比赛,也是新昌围棋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

  “协会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倡导以棋育智,通过举办各种各样的围棋比赛和活动,不仅为各个年龄层的围棋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和切磋棋艺的平台,也有助于培养年轻一代的少年棋手。”新昌县围棋协会秘书长叶盛告诉记者,协会自去年年底成立以来,已经有50余位会员,今后还将面向广大青少年招收会员。

标签:绍兴 围棋 落幕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