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徐建役强调: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确保全面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8-05-01 16:3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斌)4月26日下午,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役在全市防汛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正确研判形势,做实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副市长丁贵主持会议。

  会前,徐建役现场踏看了崇仁镇下八亩水库及甘霖镇长乐江堤防两个水利工程点。会上,嵊州市气象局、市防指办分别通报了今年的气候形势、备汛情况及防汛工作部署。根据通报,今年嵊州市平均降雨量、平均气温都已经与常年同期发生了明显变化,预计今年嵊州市气象年景总体较差,汛期暴雨洪涝灾害偏重、影响台风偏多,强对流天气仍然频繁,防汛工作错综复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徐建役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决不容有失。4月15日之后,嵊州市就进入了为期六个月的汛期,防汛工作必须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必须予以重点研究,重点防范,确保安全度汛。就具体工作,徐建役强调,要“紧”字当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正确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进一步提升危机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紧紧抓住防汛工作的主动权。要“防”字为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做到基础夯实、举措扎实。要立足预防,抓好预报预警、预案编制和隐患排查,掌控防汛防洪节奏;要突出重点,加快隐患整改、项目建设和内涝防御,落实防汛防洪措施;要强化基础,增强防汛防洪能力;要统筹兼顾,加强防汛抗旱结合。全市上下要“责”字为重,进一步强化协同作战,做到常备不懈、安全度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肃防汛纪律,加强部门协作,加强防汛宣传,各级各部门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扎实工作,努力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徐建役 临战状态 安全度汛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