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李宁:确保到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发布时间:2018-06-10 10:38: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凌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凌凌)6月7日,新昌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创森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迅速兴起创森热潮,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到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应邀出席会议,县领导柴理明、张亚东、冉兵、梁国英参加会议。

  根据部署,未来几年里,新昌县将通过实施森林进城增绿、生态屏障建设、森林镇村建设、森林廊道建设、森林湿地共建、森林产业富民、森林文化建设等七大系列工程,全面开展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到2020年,力争全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6.2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08%以上,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98%,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08平方米,九成以上居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

  李宁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美丽新昌的具体行动。全县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坚持规划引领,不断提升绿化空间、绿化效果、群众体验;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城区绿化、城市周边绿化、村庄绿化和通道绿化建设;坚持工程配套,有效实施生态安全提升、效益提升、文化弘扬、城乡清洁等工程,进一步提升森林城市创建的内涵。

  李宁强调,森林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量大、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必须强化保障,明确责任,不断造浓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落实责任;要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强化统筹;要加大督考力度,定期通报,形成倒逼。同时,还要强化宣传发动,广泛宣传,凝聚力量,迅速掀起创建热潮,为高水平建设“美丽新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李宁 创建 国家森林城市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