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沈志江:抢抓机遇 争先进位 打造全国一流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7-07 11:11: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俞立权 高洁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立权 高洁7月6日上午,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在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发展大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争先进位,加快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全区经济发展主引擎、创新创业新高地、改革开放示范区,为打造“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注入更强动力。

  柯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副区长齐方良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周树森宣读相关批复文件。有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经上级部门批复同意明确,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柯桥区政府派出机构。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与滨海工业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原则,合署办公,一体运行;柯桥经济开发区和滨海工业区分别不再与齐贤街道、马鞍镇合署;开发区区域范围为滨海工业区(马鞍镇)、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街道)和安昌街道。

  沈志江指出,这次开发区体制调整,是区委、区政府根据形势变化要求、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落实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柯桥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杭州大湾区、绍兴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全区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决策部署的战略意义,把握大势,增强信心,在抢抓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中推动开发区提升发展,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开发区。

  沈志江强调,推动开发区提升发展,要紧紧围绕3年进入“全省十强”的目标,全力拉高标杆、全线勇争一流。要高起点规划,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加快完善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等编制,确保工作定向更准、蹄疾步稳;要高质量推进,定好产业方向,建好发展平台,抓好项目招引,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高水平配套,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公共服务高水平发展、城乡环境绿色化发展,加速打造精品开发区;要高效率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不断完善体制,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提升执行力、专业力和服务力。

  沈志江强调,开发区提升发展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发力提升。要统筹谋划强引领,始终突出以项目为重点,以人民满意为检验标准,充分发挥开发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携手并进强优势,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明确职责,强化协调,通力合作;要凝心聚力绘新篇,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升工作作风,共同书写好开发区提升发展新答卷。

  柯桥区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金柯桥科技城建管委、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齐贤街道、安昌街道、马鞍镇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有关“四平台”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标签:沈志江 开发区 机遇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