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警花获全国射击赛第五 训练照曝光

发布时间:2018-08-15 09:22:22 来源: 群蓝星微动力

  8月12日,全国公安系统第24届手枪实用射击比赛暨第2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选拔赛在广东佛山市落幕,来自全国警界200余名高手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3天激烈比拼,6名浙江民警(王建建,孔晨卿,章翰,毛舒谊,任雅楠,丁挺)以坚韧的意志、拼搏的精神赛出水平,取得总团体第8名、男、女团体第9名的好成绩,展现出浙江警察精神风貌。

赛场上准备就绪的“神枪手”们

  本次赛事规模之大,参赛队伍之多,参赛选手之强,为历届同类活动之最。

  最值得骄傲的是,其中有一位是来自我们绍兴的警花,在本次全国射击比赛中过关斩将、一鸣惊人,取得了全国女子个人第五名的优异成绩,为绍兴公安赢得了荣誉。

毛舒谊上台领奖

毛舒谊斩获女子全国个人第5名的优异成绩

  下面,记者带你走进这位萌萌哒“警花神枪手”。

  “陀枪师妹”养成记

  毛舒谊是一位90后女生,今年25岁,2016年分配到市公安局。去年7月,毛舒谊调到了嵊州市公安局剡湖派出所,成为所里唯一一位刑侦女民警。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毛舒谊,爱好却很爷们——玩枪。高三临毕业时一张警校招生海报吸引了她,让她做出了影响一生的决定。

  海报上特别标注有四年的射击课,还有警务指挥与战术这个专业。我比较感兴趣,比较好玩一点。

  性格倔强的毛舒谊,即便是玩枪,那也必须是玩得最好的。

烈日下,毛舒谊一练就是几个小时

  为了练习瞄准,家里的衣柜成了靶子,毛舒谊一练就是几个小时;为了锻炼稳定性,她还利用矿泉水瓶,挂重练习。

  赛场验证“神枪手”

  公园内人流密集,暴恐分子突然袭击!接到任务后,特警队员立即出动,“砰砰砰”几声,迅速击中目标。这是模拟真实场景下射击比赛的一幕。

  “与以往比赛不同,此次大赛更加突出实战,很有挑战性,队员们表现很出色。”省前卫体协副秘书长陈孝强说,比赛更加考验选手和团队在模拟实战情景下的射击技能、战术应用、临场应变及心理承压等综合能力素质。

  为了备战比赛,毛舒谊和队员们顶着室外40℃的高温,在金华参加了一个月的集训。

  期间毛舒谊和队员们在烈日下反复练习拔枪、上膛、瞄准、击发的动作,一天下来空弹壳铺满一地。

  他们平均每天要换3套衣服,每天上下午各需要补充1000ml的水。他们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早上7点到晚上9点半不间断的训练,体能训练、控枪、打靶......晚上擦枪开总结会或者给自己“开小灶”加练,互相交流经验和不足。

  训练场上,枪声不断,毛舒谊或跪姿或卧姿,高低墙、吊索桥、单手或双手打枪,每个训练场景的要求各不相同,汗水湿透了衣服,烈日灼伤了皮肤,然而对于正在苦练射击技术的女民警来说,这是必须接受的事实。

  在这次训练中,毛舒谊腹部不小心被反弹回来的弹片击中,“当时觉得热热的,后来才感觉到痛。”毛舒谊轻描淡写说起受伤的情景,掀开衣服一看血流如注,被紧急送往医院做手术取出弹片,缝了好几针,留下1.5公分的疤痕。

清创完躺了四天,直奔广州比赛,拿了全国第五

  三天后,没有流过一滴泪的她又重新站在了训练场上,“因为疤痕还没好,一流汗还是会痛。”这次的比赛,她取得了女子个人第5名的好成绩。“从小就喜欢玩枪,觉得特别酷。”大大咧咧的她在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笑声。

  酷酷的“神枪手”,也是萌萌哒小女生

  生活中的警花“小毛”是这样的。

“小毛”的厨艺了得

“神枪手”还爱书法,写得一手好字

  握枪和握笔都需要气定神闲书写入木三分、行云流水。

标签:警花 射击赛 获奖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