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市纪委通报两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27 10:19: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诸暨市纪委监委实名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同山镇西源村村委兼文书寿渭信违规报销误工补贴问题。

  2014年,寿渭信利用职务之便,以农户情况调查、宅基地调查登记、民间人才登记、粮农直补核对、关工委资料整理、全民参保登记、医保费收取及医保清册核对等各种名义,多次违规向村集体报销误工补贴,合计金额4500元。2018年10月10日,中共同山镇纪委给予寿渭信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还违纪所得。

  牌头镇王劳军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圣祥、原村委会主任王长行在宅基地分配中优亲厚友问题。

  2011年10月至2012年11月,牌头镇政府分配给王劳军村农转用宅基地指标5个,该村时任党支部书记王圣祥、时任村委会主任王长行未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违规将其中2个宅基地指标分配给王圣祥父亲和王长行弟弟。上述两人在2011年杭长高铁征迁安置宅基地指标分配中,也存在未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违规分配的问题。2018年11月11日,中共牌头镇党委对王圣祥、王长行予以立案审查。

  诸暨市纪委监委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纪守法,自觉做到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民生政策和资金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基层公权力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贪污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建设清廉诸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标签:诸暨市 纪委 通报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