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感人!诸暨民警深夜寻父 家属送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17-06-16 16:21: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章立佳 郭梦霞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章立佳 郭梦霞)近日,诸暨枫桥的陈女士拿着锦旗兴冲冲地赶到枫桥派出所值班大厅,锦旗上写着“群众急事、义无反顾、深夜寻父、不胜感激”,特地感谢民警周洁涛帮其找回了83岁且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

  6月8日晚9点,杜黄新村的村警阮洪辉带着村干部楼德均等人一起来到枫桥派出所求助,原来该村83岁村民陈大爷从当天上午6点多出门,到现在还没有回来,陈大爷出门前,说是要去医院找他生病的老婆,但实际上他老婆就在家卧床养病,身上又没有手机,也没有相关证件,家里的两个女儿十分担心。值班民警周洁涛了解大致情况后,立刻带着村干部查看视频监控,希望找到陈大爷的踪迹,仅有的线索是早上7点多和10点多,分别有人在枫桥枫山路口和汤家店路段附近看到过陈大爷。

  据了解,陈大爷从家里走出已经超出15个小时,且基本丧失与人交流的能力,出走这么长的时间,已经是个危险信号了,为了尽快找到陈大爷,周警官安排分组分监控点查看视频监控,依次查找陈大爷的身影,每次监控中看到陈大爷的身影,周警官都一阵欣喜,但同时也忧心忡忡,一个83岁的老人,走这么多路,已经步履蹒跚,从逐个监控间隔陈大爷所走的时间来看,陈大爷行走所需的时间越来越长,有好几次走到路中间,车辆从他旁边呼啸而过,很是危险,周警官也为他捏了把汗,找到陈大爷已刻不容缓。

  糟糕的是,陈大爷最后在里钱的监控点消失后,一直没有出现在下一个监控中,监控显示时间是下午1点43分。也就是从下午1点43分开始,陈大爷已经完全失去了动向,周洁涛感觉到不妙,当天太阳比较大,陈大爷会不会走不动,体力不支在什么地方休息,要是没人发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怕是要出意外。

  周洁涛立刻决定去陈大爷出现的最后一个监控点开始寻找,哪怕是大海捞针也得捞。这一决定也得到了村干部的支持,大家迅速来到现场,从路边找到草丛,仔仔细细的找了起来。当寻找至浣东街道双桥镇时,村警阮洪辉突然眼前一亮,路边的公交车站牌下好像躺着一个人!几人忙飞奔过去,这个躺在公交车站睡觉的正是陈大爷,周警官叫醒陈大爷,“看着我们身穿警服,陈大爷开心地笑了,”周洁涛说,“双桥镇离枫桥大概有18公里的路程,真不知道陈大爷是怎么坚持着走到这的”。

  此时,已是深夜12点,找到陈大爷后,村干部赶紧给在家焦急等待的女儿报了平安,然后和民警一起将陈大爷扶上车送回家,家属连声道谢。

  “锦旗是大家努力的结果,社区民警的职责之一就是组织和发动群众,我当然需要第一时间冲在第一线。回顾这次找人事件,我们赢在了坚持。整个寻人过程,我、村警、杜黄新村村干部主动搭建的共创基层平安平台,通过平台开创‘互议化小事,共议解难点,群议推平安’的新局面,这是我们的幸运,也是陈大爷的幸运”,周洁涛说。

标签:民警 深夜 锦旗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