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暑期实践活动去哪儿 塔山街道“塔夏学校”免费开课

发布时间:2017-06-30 14:59:3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阮帅 通讯员 何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阮帅 通讯员 何斐)7月29日下午,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召开2017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部署会,街道社教办负责人就街道的暑假活动安排进行了部署。同时,筹备了一个月时间的“塔夏学校”正式启动成立。

  “‘塔夏学校’是我们依托塔山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这一平台,开设的特色教育公益实验项目,主要是为孩子们提供接地气的社会教育服务,让孩子们在参与公益教育活动过程中提升自我素养。”塔山街道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塔夏学校”此次暑假活动将结合“喜迎十九大”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两大主题,以课程活动形式,融知识、科普、趣味于一体,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习德学艺。

  塔山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

  “我们为‘塔夏学校’开设的课程制作了课程表,供学生和家长自主选择,也欢迎全区广大幼、中小学生报名参加。”该负责人说。据了解,“塔夏学校”将在暑假期间推出“塔山天使angle”幼儿舞蹈、“小小口才班”语言艺术课、塔山乐高小能手智慧课、“以花之名”手工花艺课堂、“塔山启艺”书画课五大课堂,开展小班化教育,旨在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课程。同时,将开展家庭教育夏令营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走入法院参与一次法制课堂,出演一部五水共治小微电影剧,参与一场亲子同乐会,体验一次烘培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活动告一段落后,“塔夏学校”还将举行汇演和结业典礼,让孩子们展示学习成果。

  塔山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

  会上,各社区社教主任还各自介绍了各具特色的社区暑期实践活动,如罗北社区将举办主题为“诵读经典,放飞梦想”的读书会,鲁迅故里社区将举行垃圾分类趣味比赛,花园社区将组织实地参观眼科医院,百草园社区则会开展特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等,每个社区都为学生的暑期实践准备了近十个主题活动。

标签:暑期 塔山 街道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