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区成为全国国际象棋之乡 全国第八个 全省首个

发布时间:2017-10-05 11:22: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国际象棋项目是绍兴市越城区体育的一张“金名片”,10月4日,佳音再次传来,越城区成为全国第八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同时成为浙江省首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

  近日,“南山郡杯”首届绍兴越城全国国际象棋公开赛正在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700余名选手齐聚越城竞技,其中许多棋手还在念小学甚至幼儿园,就已经有了高手“范儿”。10月4日上午11时,越城区“全国国际象棋之乡”授牌仪式举行,国际象棋知名“大咖”叶江川、侯逸凡、王文浩、丁亦昕也来到现场“助阵”。活动结束后,几位大师被众多小粉丝们“拦截”,现场气氛颇为热闹。

  据了解,越城区国际象棋项目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近30年以来,通过以学校为载体培养少年“棋才”等方式,国际象棋事业在越城区获得了快速发展,涌现出丁亦昕、俞婷、徐铭等近百位全国、省市,乃至世界、亚洲各类赛事冠亚军,也培养出许多优秀的教练员、裁判员。目前,越城区拥有多所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其中两所为全国级,全区常年学习国际象棋的人数达到5万人,为国际象棋的茁壮“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当天下午,越城区还邀请四位大师参与“我与大师面对面”国际象棋车轮指导赛。大师们各自站在“擂台”中央,轮番迎战16位少年棋手。“孩子本来就是国际象棋的‘忠粉’,这次能有机会和大师‘过招’,真的很难得。”现场一位“挑战者”的家长说。

标签:越城区 成为 全国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