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守护上虞城市“颜值” 三千余名环卫工人双节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17-10-09 09:12:15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昭)10月6日上午4时,环卫工人陈焕康迎着清晨的曙光踏上了国庆长假第六天的上班之路,连续6天的工作令他有些疲惫,但他依然提前到达恒利中转站,用瘦削的肩膀扛起一只只垃圾桶,搬上自己的垃圾清运车。

  做足上班的准备工作,陈焕康开着垃圾清运车来到了他负责的西横河社区区域,双节宴请,觥筹交错,小区的垃圾房早已满负荷运作。陈焕康不紧不慢地把垃圾桶推到车旁,换上干净的新桶,不到五分钟,这块垃圾满溢的区域变得干净整洁。陈焕康告诉记者,一个正常垃圾桶装满大约有200斤,虽说不用整个搬起,但推起来也比较费劲,在他的责任范围内,这样的垃圾桶有75个,而他每天需要清理这些垃圾桶至少两遍,也就是说他每天与150个垃圾桶“打交道”,在不停地清理、转换中结束一天的工作。

  区环卫集团车队长赵江告诉记者,陈焕康所在小组原本有8个人,由于一人请假,原本难得的一天休息时间也取消了,全组人双节期间照常上班,没有一天休息。

  与陈焕康类似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负责恒利舜江东路片区的环卫工人孙彩忠也是一名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她负责区域保洁工作,家住南湖的她每天3点起床,踩着晨露清扫沉睡的大街,用一片洁净迎接睡醒过节的市民。孙彩忠和她丈夫都是环卫工人,他们夫唱妇随,负责同一块区域,半天制轮流调班工作。“我们儿女都在外工作,假期他们难得回家,我跟老伴轮流上班也好照顾他们,只是这样工作我跟老伴基本上都得到晚上才能碰面,简单吃个饭聊聊家常,别人很期待的节日好像也就这么过去了……”孙彩忠说。

  区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节期间,大约3500名环卫工人牺牲休假时间,为守护城市“颜值”坚守岗位。

  “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节假日城区垃圾产量更多,别人休息的时候我们反而要加班工作,我们集团管理人员也保持了值班巡逻制度,在守护环境的同时进一步保障环卫工人安全,也希望市民能够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保护城市环境。”赵江说。

标签:环卫工人 坚守岗位 上虞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