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国庆长假火车票昨日开抢 预计今年票源会很紧张

发布时间:2017-09-03 13:46:15 来源: 中青网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铁路客运已经进入暑运尾声,根据火车票提前30天预售期,即网上、电话、手机客服端提前30天购票,火车票代售点、窗口提前28天购票,通过网络、电话购票的,9月2日就可买国庆第一天的票,意味着国庆中秋假期火车票开售。

  随着全国各地大中专院校学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今年的暑运也进入尾声。据悉,8月底9月初是学生返校客流高峰,火车站出行高峰在8月28日至9月3日间,从这几天客流情况来看,学生返校客流有所增长,但不是很大。因为新生还没开学,开学客流分散走,所以高峰没有放假时那么集中。

  尽管今年的暑运即将结束,但大一新生集中在9月上旬出行,主要流向北京、上海、长沙、武汉、广州、成都,以及区内桂柳、百色等地,未来一段时间铁路客流出行还是较大的。

  此外,根据放假安排,今年国庆、中秋“重叠”,两节放假时间从10月1日—8日,共8天。根据火车票提前30天预售期,即网上、电话、手机客户端提前30天购票,火车票代售点、窗口提前28天购票,通过网络、电话购票的,9月2日就可买国庆第一天的票;在车站、代售点购票,9月4日(下周一)可买国庆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根据往常经验,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这三天往往是国庆假期出行的最集中时期,一些热门方向的火车票自然也是相对紧张,市民若有出行计划,还需及时尽早购票。

标签:国庆 火车票 开抢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