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邵全卯:立足长远 综合施策 消除隐患

发布时间:2017-10-12 17:13: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建刚)10月10日,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在督查垃圾填埋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以新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建成投用为契机,彻底消除生活垃圾填埋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不断提升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副县长方维炯参加督查。

  邵全卯一行督查了城南乡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新昌县又一个PPP项目,以国内高技术高标准建设,可确保今后填埋的生活垃圾不渗透、不渗水、防污染,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在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邵全卯说,生活垃圾填埋处理项目是重大民生项目,新昌县以前在生活垃圾处理上相关工作相对滞后,新建填埋场能否真正处置彻底,涉及整个环境能否真正得到持久保持。邵全卯希望项目建设单位把前期招投标和动工不够快的时间抢回来,在工程保质保量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力求早日运行,努力成为新昌PPP项目的典范。

  梅渚镇长远岗生活垃圾填埋场是老的项目,曾有过环境欠账,对周边群众造成一定影响,后来经过大力改造整治和各项防渗措施的跟进,这个老的垃圾填埋场面貌焕然一新,臭味消除了,环境变好了。邵全卯走进位于垃圾场下方的渗滤液处理厂相关车间,了解渗滤液数量、日处理能力和设施运行情况,要求做到安全运行、规范运行,确保渗滤液处理到位。

  邵全卯指出,要真正解决全县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使当前良好环境得到保护提升,必须立足长远,综合施策,既要通过垃圾分类、资源利用等减少垃圾数量,又要通过领先处理技术的应用,提高城乡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水平,尽最大可能消除环境隐患,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邵全卯一行还踏勘了新的建筑垃圾填埋场选址。

标签:邵全卯 综合施策 隐患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